• 学院简介
  • 机构设置
  • 现任领导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告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6/14 15:23:27 浏览量:

广告学专业隶属湖北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拥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该专业具有学科涉及面广、实践性强的鲜明特点,旨在培养具备系统广告学理论、营销传播理论和较强广告实务运作能力的学生,通过学习,学生将具备市场调研、分析和企业策划与管理的能力;具备新型营销传播背景下有效实施广告策划、创意、制作、发布活动的能力;具备计算机网络和新媒体技术的应用能力;具有持续学习的能力和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广告学主要学习广告理论知识,研究广告活动的历史、理论、策略、制作与经营管理的科学。能在新闻媒体、广告公司、市场调查与信息咨询行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工作的高级人才。

广告系专业教师中,副教授以上职称占比70%,师资结构合理。广告系教师注重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近三年完成横向项目十余项,在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广告学专业着力打造多种实践教学平台,加强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与企业建立了一批实习实践基地。积极鼓励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ONE SHOW等级别高、含金量高的赛事,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在以赛带练、以练促学的实践过程中,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挖掘了学生的潜能,提供了宽阔的舞台。新华社新媒体援引麦可思《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的研究数据,广告学专业近年就业率全国平均水平高达93.5%,是就业率最高的文科专业之一。

 

历届毕业生毕业2年后收入万元以上占比

教学设施先进

隶属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广告系,拥有优质的师资力量,副教授以上职称占比70%,各类实验室齐全。

数字图像处理实验室

数字图像处理实验室

非线性编辑实验室

演播室

摄影棚

智慧教室

 

创新创业赛事丰富

我院承办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湖北赛区评审会场

近三年,本系在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以上等级奖百余项,在同类院校中获得荣誉名列前茅。

创新创业路演现场

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广告学专业参观景德镇皇窑

广告学专业赴徽州写生篝火晚会

火树银花合 灯树千光照——学生社团举办暖冬灯会

课程多姿多彩

广告学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课程:传播学概论、广告学概论、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统计、新媒体广告、广告策划、广告文案写作、广告创意与表现、广播影视广告、广告效果评估、广告摄影、广告法规与管理、品牌与危机传播、网络直播等。

学生在广告工艺室制作模型

学生在画瓷器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在VR沉浸教室体验虚拟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