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就业信息
  • 学子风采
  • 考研获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文学院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阮秀英
发布时间:2021/11/22 14:20:16 浏览量:

文学院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阮秀英

 

    阮秀英,女,汉族,共青团员,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级专升本的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团结同学,热爱集体。曾获校级二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赛优秀奖、党课结业证书,在专科期间:荣获2018、201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襄阳马拉松志愿者”市级荣誉称号、2019年度“优秀信息员”校级荣誉称号、“优秀毕业生”校级荣誉称号、“三好学生标兵”院级荣誉称号、“教育类专业朗诵比赛”一等奖、"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比赛二等奖、”飞花令古诗词”三等奖。


186C3


 心怀梦想、脚踏实地

从进入大学起,每学期我都会为自己制定学习计划,我深知作为一名未来的语文教师,应该具备哪些品质和能力,我需要逐步的提高、完善自己。从专科的不断奋斗,以至来到了现在的本科学校,在这个学校有着更多值得我学习的榜样,我励志要更加努力。

对待学习,我始终保持不颓废、不放弃的态度,要学好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在课堂上,我有着认真谦虚的态度,认真听课,做好重点笔记,对于疑难问题,主动与老师探讨交流,并在课下去查阅资料直至弄明白为止在教育技能课中,我会把握好机会,认真的准备教学资料,如讲课教案PPT或是朗诵、演讲稿,然后进行展示,在老师同学的指导建议下进行改正,不断的提高自己。在每堂考试之前,我都会提前准备,仔细复习重点笔记,做好复习规划,有条理的进行。在每学期的期末考试中都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除了平时的学习,我还会参加各种专业技能比赛活动。如书法比赛、诗词创作大赛、朗诵比赛、演讲比赛以及古诗词活动大赛等。分别获得了“教育类专业朗诵比赛”一等奖、演讲比赛二等奖、”飞花令古诗词”三等奖等。在每一项大赛中,都有一个长期准备的过程,当遇到问题时,我会请教身边优秀的同学、老师,在他们的建议下改进,从而慢慢提高自己的能力。

课余时间,我常到图书馆学习,阅读各类书籍、查找文献,既加深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又了解到各方面的知识,充实大脑。因为自身的生活环境影响,我的普通话不怎么好、表达能力也有限,但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我知道普通话和表达的重要性,于是我每天坚持训练自己的普通话,翻阅各种书籍、查看各种软件学习规范的教师用语,通过努力以高分获得了普通话二甲证书、并提升了表达能力。

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当我意识到英语的重要性,便开始每天坚持阅读英语书籍,看英文报,因为英语听力和口语较差,我会听英文广播、看美剧,在娱乐中快乐学习。通过这样的学习方式,确实有效果,考过了英语四级,英语水平也提升到了六级边缘,我会再接再厉。

法国学者培根曾经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地追求好习惯。”的确,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每一个人的行动。对于现在正在备考研究生的我来说格外重要,每天坚持学习,按时起床、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养成良好的作息,为学习提供良好的状态,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在此过程中好习惯渐渐养成,自己的意志力也变得愈加强大,我相信不管结果如何,但这种精神品质将会永远伴随着我,以后的路途便会平坦很多。

我热爱我的专业,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现在已经取得了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也正在积极的准备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中。另外对于经验方面的积累,我参与了各种实践活动。如去教育机构进行磨炼、去学校进行教育见习,在此过程中我认真高效率的完成指导老师布置的任务、此外主动的向老师申请讲课,认真备课、写教案、做课件,精心的准备,结果如期所愿,很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并与同学们积极愉快的互动,打造了一个轻松而有活力的课堂。一次次的小成功带给我力量,激励着我勇敢的向梦想迈进。

大学途中的点点滴滴,都是我寻梦途中的足迹。在途中我始终牢记做每一件事都要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