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就业信息
  • 学子风采
  • 考研获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文学院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杨倩
发布时间:2021/11/22 14:46:27 浏览量:

文学院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杨倩


杨倩,女,团员,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999年12月生,湖北恩施人,大三在读。在校期间获得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称号,获得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课类省级二等奖,获得第13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级三等奖。



坚持是指路的明灯

 

    在那个被群山包围的小村庄里,我看见过最绚丽的雪景,我注视过最灿烂的星辰,我听到过最渴望的呼喊。小时候,我总爱坐在家门前望着这看不见边际的群山,盼望着有一天它们给我让出一条通往外面世界的路,这样我就可以和远在外地的父母亲见上一面,向他们述说我的思念。我思念着我的父亲和母亲,他们是我在这世间最爱的人,也是他们把坚持这一品质在我的灵魂上打下了烙印。

    第一次接触它,是在长大后和父亲有一次进入山林间捡蘑菇父亲亲口向我表述出来的。那段话也深深地改变了我接下来的人生轨迹。我依旧记得小雨过后青苔与枯枝混合在一起发出的潮湿的气味,雨后的树林间空气清新,我跟在父亲的后面拿着一个树枝在那这些枯枝中寻找着今天晚餐的身影。可是长久的寻找并不如我想象一般迎来丰收反而只有零星的几朵,我开始感到乏味与烦躁父亲抱怨着内心的不满,父亲一直没有开口他只是静静的听我说完所有的话语。他停下来举起手里装蘑菇的袋子对我说:“如果你一直三心二意,抱怨个不停,而不懂得沉下心来坚持探索的目标,就是找一辈子也找不到它们的。”父亲说完便转身继续寻找,我也不记得我最后的收获到底如何,但父亲的那番话却在我的脑海中久久没有离去。

    在后来的求学路上,父亲的那番话总是不断的激励我,沉下心去,坚持不懈一定会有所收获。正是这份坚持的信念,面对不会的问题,我总是一遍又一遍的挑战。面对难解的数学题,我会虚心的向老师请教,也会自己坚持弄懂每一步步骤,面对不是很擅长的英语,我总是每天提醒自己记单词,刷题,坚持慢慢贯穿了我求学的日常,我清晰的明白当下的求学路上,我必须更加努力才能获得自己所求,自己所盼,而成功的喜悦也确实让人心生欢愉。看着自己的数学解题速度慢慢变快,看着自己的英语分数慢慢提高,看着自己的名次慢慢提升,难以言喻的喜悦充斥着我的全身。正是坚持这份信念不断激励着我前进,童年里那些没有被我发现的蘑菇,好像现在我正在父亲的带领下慢慢发现拾起。

    如今我已经在大学里继续坚守着我那份坚持的信念。那些在之前养成的习惯也在我的大学生活中切实的帮助我不断变得优秀。对待每一次的作业都竭尽全力地去达到最好,即使面对自己不熟悉的盲区也会坚持去了解和学习以达到最好的效果。到现在我都记得为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奋斗的日日夜夜。那时我们刚学对AE的了解也十分浅显,面对自己不是很了解的邻域我也曾产生过退缩过的心理,但是那股坚持不放弃的信念却不允许我轻易放弃这次挑战的机会。从决定参加开始,我就开始进入每天学习的状态,在B站反复观摩教学视频,每每遇到困难打击,也会有失落与疲倦,但困难只要面对有心人,我相信我一定会战胜它。最终经过反复的修改调试,我和组员取得了省级二等奖的成绩。对于这个结果我们都欣然接受,也相信下一次我们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懂得坚持,人生便如一块香料,是只有在坚持的信念为柴,坚守的行动为火炙烤中才能散发最浓郁的芬芳。那些我在人生遇到的困难,我以为难以翻阅的高峰,在坚持这份信念面前好像变得很渺小了,好像不再那么可怕了。那份贯穿我生活的坚持它照亮了我成长的路,也为我指明了接下来的路。它像一盏明灯一样留在我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