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简介
  • 机构设置
  • 现任领导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2 12:56:59 浏览量:

本网讯  3月1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文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道友出席会议,文学院53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一纯同志主持。



在预备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秘书长建议名单、各代表团团长及代表建议名单、列席代表建议名单和大会主要议程。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道友对文学院二届一次教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文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提质和分工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校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文学院的发展,希望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为实现文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院长余志平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规范教学管理、倡导治学精神、打造学工品牌、争取校庆资源、强化党建思政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明确了2024年工作计划:一是做好统筹谋划全面聚焦学院发展;二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整合智力资源,推进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四是强化师资与管理队伍建设,打造优秀教学与管理团队;五是加强党建与思政工作,党政群团齐心协力创新篇。他强调,文学院教职工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制度建设为主线,围绕“三抓三强三提升”的工作要求,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进一步推动文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质量提升。



与会代表分成3个代表团就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以及文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各代表团团长向大会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在大会闭幕式上,表决通过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3年工会工作报告》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3年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



党委书记王银芹致闭幕词。他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卢雪梅同志在湖北工程学院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事不避难、事不过夜、事不推诿、事必争先”为准则结合文学院发展实际落实三个要求:一是找差距,对比兄弟院校、兄弟学院、先进典型找差距,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努力短板;二是增信心,学校党委科学决策、坚强领导和改善民生增进福祉的系列举措为学校发展注入新活力、开创新气象全院师生要满怀信心、团结一致,争资源,促发展;三是抓落实,把学校党委二届七次全会提出的“三抓三强三提升”工作要求落实到办学治学、教书育人全过程,将学校、学院工作目标转化成个人的奋斗目标,敢干事,敢担当,重实效,求突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