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简介
  • 机构设置
  • 现任领导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与播音系举办“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课堂”专题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4/03/16 09:03:58 浏览量: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颁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意识与能力,切实落实湖北工程学院2024年度“教学示范月”活动安排314日下午,新闻与播音系在文学院202教室举办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课堂”专题教学沙龙活动。此次专题教学沙龙由新闻与播音系主任孙黎主持,文学院院长余志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新闻与播音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黎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并以自身的课程思政立项课程《传播学概论》为例,介绍了该门课程的课程德育目标,并分享了该门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与成效。张文旭、龙羽、侯伟华分享了参加2023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感悟以及思政元素融入课堂的教学设计与创新方法。之后,与会教师热烈交流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课堂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案例,以及下一步的改进计划。



余志平院长对本次课程思政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通过教学沙龙,对我院课程思政的开展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他鼓励教师们要与时俱进,不仅要认真做好课程思政的设计、创新教学内容,还要创新教学方法和模式,全面推进课程思政的改革创新。

本次专题教学沙龙活动主题集中、内容丰富,深受教师欢迎。我院将继续通过沙龙、讲座、示范课等多种形式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的先进理念和优秀案例,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增强课程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