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就业信息
  • 学子风采
  • 考研获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雷娇
发布时间:2023/11/11 12:37:35 浏览量: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出生于西南四川里一座临水的小城,多年来未曾缺席过故乡每一寸春秋冬夏。在和故乡一起成长的年岁里,她说她渐渐找寻到并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背上了离开家乡的行囊,踏进荆楚大地,她走进了湖北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下属的汉语言文学专业。

梦想之基—学海无涯笃必行

作为一名刚进入大学的萌新学生,深知自己与“优秀”一词的差距,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她明白必须倍加努力。于是披着朝霞与星光,她终于在2022-2023学年度的学习中,收获了班级第一的佳绩,平均分达到90 分以上,平均绩点为3.8跬步越走越多,足迹越来越长,收获了校级奖学金、普通话一乙证书以及“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学海无涯,书山万仞,她不懈奔赴在成为更好的自己的路上。

梦想之力—智慧源自刻苦研

她深知大学生是改革创新的主力军,于是积极加入大学生科研小组,作为组员参与申请了湖北工程学院大学生科研项目,项目名为《消失与传承:清代方志中湖北民俗事象考察》,该项目在清代民俗事象遗存现状及原因、民俗事象保护对策、学术价值与应用价值等方面做到了一定的学术创新,项目顺利立项,现已成功结题。

在师范生技能赛事上,更是踊跃参与积极报名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师范生技能大赛,最终拿下了汉语言专业高中组的一等奖。同时顺利代表学校参加了“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生技能竞赛。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最终凭借《雨巷》课堂获得了全国三等奖。还参加了第十一届华文师范院校语文专业师范生技能比赛。怀抱着教师更应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出一份力的信念,的《安塞腰鼓》课堂在课堂教学与课堂设计两方面均获得全国二等奖。此外,还积极参与了第十六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在老师的指导和队友的合作下,队伍作品《望岳》取得了中南地区二等奖的佳绩。

作为一名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子,她认为笔下的涓涓文字更能代表心中的拳拳之情。入学伊始,就参与了由湖北工程学院校友会举办的“爱我湖工”征文比赛,凭借《我的祖国》一文,荣获一等奖。在第十一届春晖文化节的“金秋读名著”征文比赛中,她也凭借《串铃映残阳》一文荣获校级一等奖。她称自己不断学习、锻炼各种能力,只为正式抵达梦想之地并继续超越的那一天。

梦想之翼—才能厚积而薄发

不怠丰富、提升自身才能,她为自己实现梦想的翅膀添翼加羽。

自小便热爱演讲、朗诵,将优美的文字作品转变为有声语言,身影活跃在各个舞台。大学校园的舞台何其丰富何其广阔,于是站上了更大的舞台。在时代爱国主题的号召下,积极参加了“2022年湖北省百生讲坛”比赛,荣获了校级金奖,走上省赛舞台。经过多轮紧张激烈的角逐,获得了省级“银牌主讲人”的称号。还报名参加了由孝感市教育局、司法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起的“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最终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市级三等奖。还站上了第二十四届“推普周”经典诗文朗诵大赛的舞台,朗诵欧震先生的《青春中国》,获得了第二名。

她说自己虽然不太热衷于运动,但却深爱跑步,是每周操场上奔跑的五公里,三公里,也是跑步机上的半小时。在2022年秋季运动会中,入了女子800米参赛队伍,成为三名参赛选手之一。

梦想之践—咸以躬行实践为先

在认真完成学业和积极参与比赛活动的同时,极为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

作为伊甸园文学社会长团成员之一,带领各部门团结合作,锐意创新,参与、策划、举办了秋日招新、会员见面会、槐夏灯会、飞花令、金秋读名著等多场活动,收获广泛好评。

还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中去,累计志愿时长达76小时,获得校级“优秀志愿者”荣称。她还参与了“你好小朋友”、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迎新活动、百团招新、参与“阳春三月春风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活动、社团文化节以及孝感马拉松等志愿工作,她说自己在志愿活动中收获满满,思想觉悟提升颇多,不觉劳累

梦想之悟——红心向党志高扬

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中,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逐步形成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她说自己在大学入校后第一时间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此后一直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每一期“青年大学习”主题党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使自己全面发展。在吃苦耐劳、自强不息、勇于奉献思想的洗礼下,收获了“军训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

不断塑造更优秀的自己,是的大学目标。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习,对教师能力的培养,对人生路途的感悟,她称自己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但她认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她坚信,青衿之志,履践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