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就业信息
  • 学子风采
  • 考研获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美琪
发布时间:2023/11/11 12:39:49 浏览量:


陈美琪个人事迹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陈美琪

在心里种花,人生才不会荒芜,生活不会亏待任何一个心中有光,努力奔跑的人。从进入大学的那一刻起,在她的心中便有了要努力的方向,从河南到湖北求学,她立志要看看高处的风景,成为一个竭尽全力生活的人。时刻牢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时刻为之努力。


刚刚进入大学,在还不知道网络与新媒体是一个什么样的专业的时候,她就不断地告诉自己:先努力了再说。但随着慢慢的学习,老师的指引和自己的摸索,她慢慢地在大目标的前提下找到了阶段性的目标。在每一节课上她的精神都高度集中,对自己的认知进行梳理,时刻以学习为重,把学业放在第一位,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一步步朝着目标方向靠近。连续两年学业平均分都在90分以上,获得特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便是她努力的最好证明。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从小就耳熟能详的诗句。她始终坚信你最终的样子等于你的认知加上勇气加上行动力。有了远大的目标,她也不忘了付诸行动。在大二忙碌的时间内,她积极考取各项证书,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和计算机二级。同时,她还和同学组队参加各项专业比赛,在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得了国赛三等奖、省赛一等奖,在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省赛中获得了优秀奖。命运不会偏袒任何人,但会眷顾一直朝着光亮前进的人。在这一次次的证书考取和比赛中,她用实际行动去向目标靠近。

除了在学习上的努力,她多方面发展自己。在大一就加入了院学生会,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大二,在繁忙的学业和数不清的比赛中,她仍然选在留在院学生会为大家服务,在此期间参加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也存在着很多的困难和挫折。熬夜完成比赛和工作的同时还要备考各种考试,精神也多次陷入过崩溃,但是她坚信不经过努力一下子就得到的东西也会一下子失去,所以她在调节自己的同时也一直不放弃努力。而这些努力也将成为她大学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羌尽处是春山。”大三的她很荣幸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正所谓人生的每一步都不会是白走的,而她也将以此为激励,用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好的明天。同时我也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做奋斗者,做竭尽全力生活的